AdSense

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全港青年中文詩創作比賽(2013-14年度) (四月十一日截止)

全港青年中文詩創作比賽(2013-14年度)
 (四月十一日截止)

比賽主辦機構:
灣仔中西區工商業聯合會、鳳凰慈善基金會

比賽主旨:
提高青年對新詩和近體詩創作的興趣和認識。

比賽時間:
-

比賽截止報名日期:
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下午6時30分止(以郵戳為憑)

比賽地點:
需面試(地點待定)

組別:
學生組 ─ 中六或以下之全日制在學學生(報名表須加蓋學校印鑑或附學生證副本一併遞交。)

公開組 ─ 在報名截止當日為45歲或以下之青年男女
(大會有機會要求參加者出示身份證明文件以核實身份。)

比賽章則及題目:
學生組 ─ 題目「樂學與苦學」或「和諧香港」
學生新詩組 :字數以不超過三百字為限
學生近體詩組 :須為五言或七言絕詩

公開組 ─ 題目「廉恥」或「曼德拉感詠」
公開新詩組 :字數以不超過三百字為限
公開近體詩組 :須為五言或七言律詩

作品內容:必須按照大會指定的題目創作,參賽者不得為作品另設副題。

規則:
(1) 每位參加者只可於同一組別遞交一份作品;
(2) 參賽作品必須為個人原作,含抄襲成份、曾經以任何形式 (包括電子網絡) 發表或出版、曾經參加其他比賽或翻譯作品概不接受。若得獎作品在獎項公佈後發現有抄襲成份,會被取消所得的獎項資格及須退回所有獲頒發的獎金、獎狀及獎盃;
(3) 來稿須以藍色或黑色原子筆書寫於400字或500字的原稿紙上 (請勿使用印有學校名稱的原稿紙),字體必須端正及以正體字書寫為佳,請勿使用草書。本會只接受以原稿紙或以A4紙編印形式遞交的稿件,電腦磁碟恕不接受;
(4) 除作品題目,請勿在作品內填寫任何個人資料 (包括姓名及學校名稱等),如有違規,大會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
(5) 參賽作品內容如觸犯法例,參加者須自負權責,所有責任與主辦機構無關;
(6) 所有參賽作品概不發還;
(7) 大會保留獲獎作品的出版權;
(8) 評審結果以評判團之決定為準,參加者不得異議;
(9) 所有本會工作人員、比賽委員、評判及其直系親屬一概不得參與比賽。
(10) 大會有機會要求參加者出示身份證明文件以核實身份。

獎勵:
學生組:
冠軍 — 獎金$3,000、獎盃一座及獎狀一張
亞軍 — 獎金$2,000、獎盃一座及獎狀一張
季軍 — 獎金$1,000、獎盃一座及獎狀一張

公開組:
冠軍 — 獎金$4,000、獎盃一座及獎狀一張
亞軍 — 獎金$3,000、獎盃一座及獎狀一張
季軍 — 獎金$2,000、獎盃一座及獎狀一張
各組別設優異獎多名,各得獎金$300 (學生組) 及$500 (公開組),以及獎狀一張

報名辦法:
報名表格可於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索取或於全港青年學藝比賽大會網頁www.hkycac.org下載。填妥之報名表格請寄回全港青年學藝比賽大會秘書處(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30樓),信封面請註明「中文詩創作比賽」
查詢電話:2835 2190
*備註:除作品題目外,參加者請勿於作品上填寫任何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學校名稱等等) 。經評審後初步入選之參加者,將由大會安排時間會見評判團。

結果公佈及領獎辦法:
比賽結果將於大會網頁公佈及由大會直接發信通知各得獎者。得獎者將獲安排於全港青年學藝比賽頒獎典禮上領獎,得獎名單亦會刊載於大會特刊。

附則:
(1)參加者若於該組別連續三年獲得冠軍,緊接的一年將不可於同一組別作賽。
(2)本章則如有未盡完善,主辦機構有權隨時修訂,有關詳情請留意大會網頁。

請到全港青年學藝比賽大會網頁之「下載」下載報名表格
(http://www.hkycac.org/download)


http://www.hkycac.org/img/p/download/zh_hk/37_chinese_poetry_writing.pd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